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学校举办“三八妇女节”科普讲堂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07点击数:

在美好的时代,成就美丽的自己——

学校举办“三八妇女节”科普讲堂活动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我校女教职工的保健意识,全面呵护妇幼健康,36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实验室中创院工会与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承办的“三八妇女节”科普讲堂顺利开讲。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梁彬,工会(妇委会)保障办公室主任石磊,实验室、中创院工会主席张宏萌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创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主持,学校教职工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妇产科王华丽主任及山东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段春红副院长为大家授课。王主任结合女性的生理特点生动形象地为大家科普了女性健康保健及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并针对宫颈癌前病变的筛查方法及大家比较关注的宫颈癌疫苗接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段春红主任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婴幼儿童养育照护以及婴幼儿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进行了科学详尽的介绍,以通俗易懂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讲授了小儿高热惊厥、气道异物梗塞等婴幼儿急症的处理措施。

活动的问答互动环节,两位医生针对现场老师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保健意识,保持身心健康,科学育儿。

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梁彬对两位专家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前祝福大家三八妇女节快乐。会后两位专家与现场与会领导和现场部分教师代表们留影合念。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科学育儿能力,并且让女教职工及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工会对女同胞们的关爱,受到大家一致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关注自身健康,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更加美丽精彩!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