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12点击数:

工会党支部开展

“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工会党支部在机关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徽熠熠发光,让党旗高高飘扬。3月11日下午,通过部门微信群平台,在线开展“党旗飘飘,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瑾同志主持并讲话,王华云同志作为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传达部署了《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活动中,党支部带领大家对前期疫情防控及工会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疫情发生以来,工会党支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教工宿舍社区居委会,作好通知协调教职工报送信息工作;为配合地方疫情防控机构工作,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校一二宿舍设立党员先锋岗”,党支部副书记刘成、党员赵淑汉同志被选为先锋岗成员。组织上征求个人意见时,两人均不假思索地表示一定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多日来,他们不分昼夜,走家串户摸排住户情况,做好人员信息登记,耐心向住户进行疫情防控宣教,积极收集住户防控意见建议,为年老体弱、有困难的住户提供买菜购物等生活服务,用热情周到的付出,为联防联控共抗疫情做出了贡献。

 

 

 

疫情期间正值第110个国际妇女节,虽未开学,但工会党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设计开展了“书香三八”有奖征文、“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等系列线上活动,使女教职工以别样的方式纪念和庆祝这个节日。

这次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开的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大家一一发言,纷纷表示要珍惜稳定安全的当下,增强大局意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会年度重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会工作,为广大教职员工服好务

会议还对下一步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了研讨。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