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的通知(校工字〔2022〕3号)

作者:时间:2022-04-30点击数: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贺信精神的通知

校工字〔20223

各部门工会: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贺。根据上级工会部署要求,现就我校各级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广大劳动者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的亲切关怀、对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要深刻认识贺信饱含的深厚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每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向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今年又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校各级工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和嘱托,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懈努力,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刻认识贺信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贺信再次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教职工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要深刻认识贺信对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对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高度重视,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贺信再次强调,广大劳动者要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校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激励教职工创新创造、提高教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实际行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把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我校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校各级工会组织把贺信作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责任书,作为工会牢记初心使命、深化党的职工群众工作的推进器,要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教职工群众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劳动模范,组织开展“匠心育人——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加强劳动教育,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参与度、增强实效性,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把广大教职工中蕴藏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以实际行动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学校建设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三、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化学习效果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务求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入学习、深刻把握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三要广泛凝聚共识。要结合“五一”前后工会宣传报道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关心关怀关爱,通过开展各种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如收看相关专题节目、开展有奖征文等形式,广泛组织好学习宣传,凝聚教职工思想共识,切实推动贺信精神走近基层、走近教职工。

 

                                   校工会

                                                                                                                                     2022430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