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作者:时间:2019-03-08点击数:

“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护理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女职工35人,占学院总人数的87.5%,承担着专升本、本科及硕士研究生等层次的2000余名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作为一个充满生机的集体,护理学院教职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有效营造了和谐的教书育人氛围,建立了科学的教书育人机制,创设了安全的教书育人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广泛赞誉。先后获得“山东省巾帼文明岗” “山东省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山东省教育工会属高校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一、以“爱心”铸良好师德

学院教职工始终坚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工作理念,以丰富的知识、敬业的精神、博爱的思想、诲人不倦的品格感染和教育学生,更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耐心,将爱与关心渗透到教育活动的每个细节,受到学生广泛尊敬和爱戴。教师中先后有十余人次获得省、厅及校级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二、用“精心”创育人佳绩

学院每年以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如护理技能大赛、“国学达人”挑战赛、校园礼仪风尚大赛、校园女子排球赛等,精心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近年来,护理学院学生在省级及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创业大赛、护理技能大赛等各种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项50余项;2名同学被评为“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1名同学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50余名同学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志愿者”等;学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每年就业率近100%

三、靠“用心”促专业成长

护理学院重视教学师资建设,通过选派教师出国交流、外出进修、参加岗位技能竞赛等形式,促进女性岗位成才和岗位建功。先后有13名女职工出国交流学习,14人获得博士学位,目前已形成一支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在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承担了省厅级及以上科研教研课题30余项,获校级及省厅级科研成果奖、教学成果奖20余项,发表高质量论文200余篇,主编及参编包括全国“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教材在内的专业教材50余部,建设省级精品课程4门。2011年获批护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成为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首批五所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13年“中医护理学”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016年成为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重点建设专业,2017年获批护理学专业学位授权点。

四、以“热心”服务社会

作为山东省中医学会护理分会、中西医结合分会、康复护理分会等主委单位,学院每年均举办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多次承办省级以上护理学术会议及全省护理技能大赛,并成立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利用假期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在服务社会、促进学科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