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超家庭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山东省最美家庭”

作者:时间:2020-05-18点击数:

博士家庭抗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山东省最美家庭”张思超家庭

儿子张驰抗事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就职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的张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真实善良,责任担当,知恩感恩,回馈社会”优秀家风熏陶下,第一时间报名援鄂抗疫移动P3检测队,于29日奔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进入狭小的实验室,至少要超过10小时不能吃、喝、大小便,在工作中丝毫不敢马虎。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搏斗的46天,谱写了一曲曲赞歌,为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其所在移动p3实验室检测团队,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个人也获“先进标兵”荣誉。期间,撰写了“战疫中—我同祖国共成长”文章,在校院官微上发表。

父亲张思超抗“疫”事迹

作为一名高校中医温病学教师及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副主委,在后方的张思超及时为中医发声、为抗疫助力。利用专业知识,在山东教育卫视、济南电视台、山东艺术学院开学第一堂课等宣讲科普3次。为山东省卫健委中医专家指导小组远程会诊成员之一,会诊新冠病人140余人。为发挥温病理论指导新冠肺炎,本人联合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将自己主编《温病理论与病毒性疾病防治》一书,免费电子版公益首发。近2月,撰写新冠专业论文2篇。论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辨治探析”已在山东中医杂志第4期发表;论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温病观”已在山东中医杂志微信版发表,文章发布后,2日点击量1.6万。为将温病理论指导新冠肺炎治疗,于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病分会“战疫肩并肩”在线课堂,专家讲坛2次。

母亲王晓君抗“疫”工作

疫情期间,一直不离岗位,不仅为本科病人门诊健康服务,也在接待患者的同时,多了一份中医药防治新冠知识的宣讲,为中医抗疫助力。

总之,具有医学背景的博士三人家庭,父母是中医,儿子是西医;儿子在前线,父母在后方。一中一西,一前一后,为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抗疫事迹分别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官网、中国网、大众网、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