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朱姝个人事迹

作者:时间:2021-04-16点击数:

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中医学院  朱姝





 


 

 

 

 

 

 


朱姝,中医学院副院长,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中医教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工作,现为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山东省科普专家人才库卫生健康类专家。

该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理论指导各项实际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完成学校和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结合疫情为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开设在线党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思考》,获学校“我来讲党课”活动一等奖。

在中医教育中,作为专业必修课程《中药学》主讲教师,重视课程思政,将课堂作为育人主阵地;作为导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主持获山东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作为主要成员建设学科融合课程《走进神奇的中药》,建成山东省一流课程,作为首门课程在教育部国际课程平台上线,主编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中药学概论》1部。

在中医学学科建设中,作为学科秘书,在学科带头人带领下,积极准备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教育部学科监测系统填报、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山东省高峰学科申报和建设等工作。同时,服务健康中国战略、新医科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等,参与制定中医学学科学科发展规划。

在科研工作中,主持省级、厅局级课题3项,独著中医药科普原创著作6部,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奖(科普奖),已入选教育部推荐书目,推荐参评全国优秀科普图书,主编编著2部、校著1部,副主编和参编学术编著10余部,撰写发表SCI、核心论文等20余篇,主持专利1个。

在中医药文化传播中,推动创建中医药科普创作团队和讲师团,作为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团队获省“挑战杯”特等奖1项、全国“远志杯”一等奖1项、全国中医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山东省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项等。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