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时间:2022-04-22点击数: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D/8B/5E/C07E53366696A23ADE1C47AA7A6_642D5EE3_24A46E.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C/C0/1B/A84389DFAD2B04A8C2CCCB4937A_C7DFBE5F_5A527D.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4/C5/00/6AE34493F05B34D99C8265C3CEF_599BCAB3_9B939.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8/74/79/5C028D1CA659207402253AC036C_F46A45BA_60A732.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C/2A/C0/E9CA4DFA57D49901A9C68B03102_CE4CC053_7BA6E.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7/BE/BB/8B4B3DB7447D8188C829F9131E5_4C298543_567363.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A/CF/5D/B7A0EC6CCD92EE0ADB558D0C4A1_02AD64C4_77E440.jpg

 

说明: https://www.sdutcm.edu.cn/__local/F/99/86/237F9467D0C5238F89E1EA1BEBE_B7CA7466_4921E2.jpg

421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金锋,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丽丽,副校长艾邸出席会议。武继彪作讲话。高树中作学校工作报告。王振国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43名,实到代表122名。大会设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长清校区3号教学楼第二报告厅,分会场设在千佛山校区两用堂。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生动实践,彰显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兴校担当,反映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期盼、新要求。特别是本次教代会正值全国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近一段时间以来,全校上下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维护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武继彪要求:一要着眼于重点工作,进一步担当作为,激发加快事业发展的“新动能”。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状态投入战斗,努力破解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破解影响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每个人出彩出色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机会,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结合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自工作实际,认真研判谋划工作,扎实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做改革发展坚定的支持者、推动者,做“经营学校”的探索者、实践者,人人齐心协力、个个久久为功,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展现新时代学校发展新风貌。二要优化岗位聘用工作,激发人才活力,凝聚加快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岗位聘用关系到广大教职员工的切身利益,也是吸引人才、稳定人才、用好人才和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的迫切要求,更是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引育并重”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结构优化、精干高效、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队伍,让学校成为人才培养的沃土,成为名师大家荟萃的乐园。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决破除唯论文、唯“帽子”、唯学历、唯奖项、唯项目的现象,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要根据人才的能力、优势,合理设置、灵活调整岗位,广泛搭建事业平台,以创新、宽容、灵活的用才制度,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要在岗位聘用工作中加强领导,严明纪律,精心组织,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确保第三轮岗位聘用工作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三要完善教代会制度,增强主人翁意识,画出加快事业发展的“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代表们来自师生、植根师生的特点优势,积极倾听和反映师生的意愿呼声,及时将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师生中去,发挥好教代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宣传阐释、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助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特别是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保证教职工民主权利得到充分行使,尊重师生主体地位,尊重师生首创精神,不断从中汲取更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要高度重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维护好师生的共同利益和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加大党务公开和校务公开的力度,充分满足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和参与权,强化对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畅通利益诉求表达机制,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

武继彪强调,建设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懈奋斗。希望全校上下携起手来,坚定前行,勇攀高峰,推动“十四五”描绘的蓝图愿景早日变成现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树中在题为《自信自强 守正创新 开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起步之年。学校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合作交流空间拓展明显,服务社会能力大幅提高,各项事业进入更为良性的发展轨道,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树中从“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学科科研水平稳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文化创新发展谱写新篇”“开放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8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着重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研判了学校在师资队伍的数量、结构和水平,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等核心指标,人才培养质量与成效、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不足,并从“坚持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内涵建设,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前列”“坚持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协同创新,服务健康中国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精准高效,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6个方面部署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号召全校上下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紧紧抓住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黄金发展期,努力在服务健康中国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高树中强调,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体师生医护员工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的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了高树中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江海健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三轮岗位聘用实施方案(草案)》《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副教授岗位竞聘工作业绩量化计分办法(草案)》。

王振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统一了思想,坚定了战胜困难、推进改革、合力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各位代表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和贯彻,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引导和带领全校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改革发展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