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部门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作者:工会时间:2010-05-27点击数:

为科学合理使用工会经费,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及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经费使用原则

1、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规定和开支范围、标准,认真执行工会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

2、经费应重点用于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教职工教育和活动方面。不得用于非工会活动的开支;不得支付社会摊派或变相摊派等的费用;不得为单位和个人提供资金拆借、经济担保和抵押。

3、经费使用必须经部门工会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

4、经费支出项目要清晰,报销凭证上须由三名委员签字,并注明活动名称。

5、要定期公布账目,接受会员监督和校工会审查。

二、经费开支范围

1、会员活动费。用于开展会员教育、文体活动、宣传活动等方面的开支。

教育方面。用于举办会员教育所需的经费。如教材、培训费等。

文体活动方面:用于举办文体活动所需的经费。如文体活动所需设备、器材、用品购置费与维修;文艺汇演、体育比赛奖励等。

宣传活动方面。用于组织政治、时事、政策、科技讲座、报告会所需费用;组织会员读书活动以及举办展览、黑板报等所消耗的用品;重大节日组织活动的宣传费等。

2、业务费。用于履行工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业务工作等型智能电动球阀 方面的费用。如: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学习政治、业务所需费用;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所需教材、参考资料和讲课酬金;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奖励;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费用;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劳动争议协调等各项工作活动的费用;慰问困难职工等方面的费用。

二00九年十月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