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被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22-03-24点击数:

中医学院被授予“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荣誉称号

    中医学院是山东中医药大学设立最早的传统优势学院,是中医和中西医结合高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是我校医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任务的主要承担者。中医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和科研女职工团队,女职工政治立场坚定,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本院女职工承担着全校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护理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等医学专业和医学相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的30多门专业基础课程及选修课程的课堂及实验教学工作,为中医药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时期中医学院女职工秉承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比赛等技能竞赛,在教学、科研、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和奖励。近几年女职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获得全国黄帝内经大赛一等奖和总冠军;“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名),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名);多名女职工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等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中医学院女职工基本都是一线教师,近几年在学科及课程建设,特别是课程思政建设成绩突出。3名女职工担任主编和副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3名女职工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山东省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2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课程获得山东省线一流本科课程,3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获得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等。

中医学院女职工的教学科研及临床成绩显著,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及世界范围内同行一致认可。获得了多项荣誉,多名女职工在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各专业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及山东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等学术团体担任主委、副主委、常委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工作。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1个),山东省巾帼文明岗(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外向型优秀骨干人才(1名),山东省三八红旗手(1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4名),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2名)等荣誉称号。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