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者:时间:2023-03-07点击数:

我校中医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近日,全国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我校中医学院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中医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发挥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涌现出了一大批教学、科研的先进典型。中医学院的女职工们秉承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潜心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参加教学比赛等技能竞赛,在教学、科研、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获得多项科研成果和奖励: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成果奖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先后获得全国黄帝内经大赛一等奖和总冠军,“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2名),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3名女职工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山东省重点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2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课程获得山东省线一流本科课程,3名女职工担任负责人的本科和研究生课程获得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多名女职工在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各专业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及山东中医药学会各专业分会等学术团体担任主委、副主委、常委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工作。荣获山东省巾帼文明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等称号。

    中医学院全体女职工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创新创优、追求卓越,以“妇女可以顶半边天”的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建功,以实际行动持续书写“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的精彩华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再立新功。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