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参加二附院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9点击数:

工会党支部参加二附院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1029日,工会党支部与结对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一起,参加了二附院党委举办的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培训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中国哲学博士、中医学博士后赵荣波教授作了题为《医者仁心---爱岗敬业的文化渊源》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儒家思想的核心“仁”字讲起,阐述了“医者仁心”是医者的必备素养;从《论语》看《内经》,论述了师者首先是传道,“道”是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医学的核心;从“知之”“好之”“乐之”的三个层次,讲到了由“下工”到“上工”的境界提升之路。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使大家深受启迪,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与中医学的一脉相承、博大精深,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同时又感到中华智慧大道至简、直指人心,对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具有很好的指导性。

此次共建共创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互鉴互学中创新党建方式方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从经典文化入手讲敬业爱岗、道德完善、境界提升,不枯燥不教条,有吸引力有实效性,是一次促进校院一体化+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