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瑾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时间:2021-05-27点击数:

工会党支部书记李瑾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527日,为贯彻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支部书记李瑾结合党的光辉历史和工运史,着眼于工会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建党百年与中国工运》的党课。

                                             

李瑾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开始讲起,沿着建党百年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脉络,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党史和工运史,深入学习了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锋队,深刻理解了两者在发展轨迹上高度一致性的密切关系,阐释了工会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始终坚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重要启示。

李瑾强调,党中央提出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校党委有关部署和机关工委工作安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实。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注重为教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好教职工群众的“娘家人”;同时工会每一位同志,及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在心系职工、倾情办事上狠下功夫,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表示,今后一定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工人运动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有机融合、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和工作成效,为加快学校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工会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