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党建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12点击数:

工会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liucheng\Desktop\2022.5.11党支部学习照片.jpg

2022511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瑾同志主持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共三项:首先,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第二、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部署。一是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官气”十足、衙门做派、效果低下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对存在问题进行查找和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措施;二是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红色云展厅”网上参观及开展“党建引领促就业”活动的通知精神;三是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党建引领做表率 多方联动促就业》活动的通知精神。

活动中李瑾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原原本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她强调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在全校上下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是学校教职工利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工作中要切实突出一个“暖”字。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到教职工中,了解需求,掌握所思所想,全心全意去做事、为教职工谋福祉。

李瑾同志在组织《条例》学习研讨时强调,新修订的《条例》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按照新修订的《条例》为准绳,更加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健全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率先垂范,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

在学习安排学校有关通知部署时李瑾强调,工会是是教职工利益的“娘家人”,工会是最不应该有衙门作风的。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通知精神,对于存在的问题一定立查立改,切实树立起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工会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听取和回应职工群众意见、愿望和呼声,通过帮扶送温暖等举措,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教职工之家。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到千万家庭幸福。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就业,学校每一名教职员工人人有责,我们工会党员干部更是责无旁贷。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积极参与到这项民生工程当中,出实招办实事,充分挖掘梳理各方面资源,主动联系用人单位,汇聚更多就业资源,助力学生圆梦远航。

党外处级干部王华云同志列席参加了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