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征文活动获奖作品选——你们坚守的样子,真美!

作者:时间:2022-10-12点击数:

你们坚守的样子,真美!

药学院 包华音

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

2019年底以来,新冠疫情的阴霾笼罩在世界各地,或时有爆发、或不断蔓延,挥之不去,久未消散。病毒犹如一群阴险狡猾的“恶魔”,张牙舞爪、伺机作乱,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对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人们的正常生活秩序时而面临被打乱的风险。

壬寅虎年春来早,疫情却似倒春寒。2022年的春天,国内沉默了一段时间的新冠疫情又再次爆发。山东多地也陆续报告了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党员群众一条心,14亿中国人民顾全大局、主动担当、乐于奉献、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为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人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正常工作和生活着,人员流动还在正常地持续着。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期盼着疫情的阴霾早日褪去。3月底,在济南报告本土确诊病例之后,为了防止疫情的扩散和蔓延,保障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属地的大中小学校都进入了封闭管理状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班就是保证。学校认真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密部署,一切按照预案正常进行。科学防控离不开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落细,更离不开疫情防控各环节相关岗位上工作人员的认真执行和推动。他们不仅需要专业,更需要敬业。

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我校、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他们主动封闭在校内,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持续深入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步履匆匆、日夜忙碌,对各项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严查细导,动员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确保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我校广大的医护人员和师生志愿者们也集结在了防控一线。身着白衣就是使命,护佑师生员工的健康是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不惧闷热,持续奋战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坚强的背影构成了中医药校园内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核酸采样整个过程迅速利落,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他们每天都需要重复很多次。天气慢慢热了起来,往往不到一小时,他们身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就已经湿透了,双手也被乳胶手套捂得发白起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厚厚的防护服和防护面屏的阻挡,人们已经看不清他们的样貌。但我们知道,他们,就是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辅导员老师们不顾家里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毅然奔赴防控一线,和学生们生活在一起,共克时艰。线上信息摸排、数据统计、健康情况反馈、谈心谈话……认真做好疫情台账、密切关注学生的实时动态、全面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等成为辅导员的工作日常。为了让学生的封校生活变得活力有趣,他们带领、鼓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和组织娱乐活动。用温柔化解学生焦虑,用行动解决学生困难,尽全力照顾好学生生活,稳定学生心态,筑牢学生的心理防线。

高校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涉及到师生员工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是保障师生安全的重要防线。面对疫情,后勤系统以积极的反应保证了各部门协调统一,不断加强校园疫情监控,将防疫政策落实到位,为防控措施的执行到位提供了有力保障。

线上教学的日子里,一线教师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政策,认真备课,努力钻研,上好网络直播课,保证同学们能顺利地获取更多的知识。教师们通过充实学生的学习生活,履行自己的一份防疫责任。

全力以赴,向阳而生。每个人都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微光成炬,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士!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不惧危险,守护每一位山中医学子的生命健康安全。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都是英雄,是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你们坚守的样子,真美!

联系我们   电话:0531-89628035     邮箱:zhongyiyaogh@163.com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鲁ICP备05002379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版权所有